新北市第3屆市長及各機關首長宣誓就職典禮今(25)日上午在板橋區市民廣場舉行,雖然天雨濛濛,上千位支持團體、市民還是穿著雨衣坐在台下觀禮。卸任市長朱立倫與新任市長侯友宜9時走出市府大樓,先是逐一台前的貴賓致意,前台北縣長林豐正、尤清也都到場觀禮,接著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監交人,朱立倫將市長印信交到侯友宜手中,象徵市政交接。 

朱立倫上台致詞時,原本現場民眾先是高喊「市長好」,接著變成好幾波的「總統好」,朱也向大家揮手致意。 

朱立倫首先感謝新北市民讓他有機會在2922個日子和市府團隊及所有市民共同改造新北,讓台北縣變成一座嶄新的新北市;他也細數8年任內各項建設,「今天我們很驕傲的說,新北已經成為台灣人口最多、最繁榮、最進步、充滿希望的新北市。」 

朱立倫讚誇新市長侯友宜是位有堅強意志力、最好的領導力、對市民有同理心,對目標有執行的決心的市長,今天就任「第一天就會上手」。而今天也是朱成為市民的第一天,他表示會跟大家一起努力,用新北的經驗推展到台灣每個角落,讓台灣能夠更幸福、更平安,充滿希望。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監交人,朱立倫將新北市市長印信交到侯友宜手中,象徵市政交接。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