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部24日拋出的「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案,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25日)一早質疑「總統府到底在說那門子的話」,批總統「一天三易立場」、「趕快站出來在迴廊講話講清楚」。

林濁水認為「既說府方一貫立場是『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又說總統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根本是矛盾;他分析「教育部、行政院一個是拔管一個是擁管」,問「是教育部擁管立場深得總統的心,所以承認擁得好,但是對行政院立場雖然不苟同,不承認行政院長有對部長的領導權,但尊重行政院可以有大大地對部長火大的權?」「還是總統已經繞過院長直接下令部長必須擁管,展現她的『站在第一線的領導權』?」

林濁水建議,「既然要站第一線,就不要偷偷摸摸,下令下星期開始,行政院會就整個搬到總統府召開,由總統親自主持」、「請院長建立院會必須請假迴避的慣例」、「同時下令行政院長不得依憲法規定行使副署權,所以沒有拒絕副署的問題」。

林濁水說「等到事情鬧大了,民進黨內大反彈,總統府再度改口說,府院立場一致,蔡總統也非常錯愕」,批評「總統短短一天三易立場,而且聲音都講得很大,肯定所有的人聽了都比總統錯愕」。最後寫道:「羅生門真相是什麼,趕快站出來在迴廊講話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