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內有游盈隆這種胳膊往外彎的人聲聲要賴清德請辭聲中,賴清德的行政院長尊嚴今天被一個內閣閣員狠狠踩在腳底下了。

一個即將離去的行政院長,連自己的閣員都沒放在眼裡,教育部長自己決定放行管中閔案,僭越職權,不向閣揆報告,直接召開記者會,第一個瞧不起賴院長的是自己的閣員, 這是什麼行政倫理 ?

內閣失火了, 賴清德知道問題有多嚴重嗎?

因為黨內有人整天消費賴清德,強逼賴清德請辭,這種親痛仇快的言論,第一個奉行的人名叫葉俊榮,職稱是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是內閣成員之一,所有重大國家政策需經過行政倫理,照一定程序走,行政院長是這個內閣的總負責人, 現在居然出了一位完全不受管控,自比行政院長,甚至超越院長職權的教育部長,擅自主張,開完記者會宣佈自己的決策,這個決策又是違反整個執政黨的政策 。葉俊榮想當民族英雄,下台前狠狠修理民進黨,是誰給他這麼大的權力 ? 這個內閣成員可以膽大包天到這種程度 ?

葉俊榮下台是一定的,當個大英雄也是一定的。

這個懦弱的賴揆,為何讓自己的閣員爬到頭上,還不知所措 ?
成天提出要請辭走人,一個即將告別舞台的行政院長,有誰把他放在眼裡 ? 整天糾纏在請辭不請辭話題裡,閣揆被閣員修理到毫無尊嚴的地步 ,賴清德辭了院長會讓自己的政治行情加分嗎?

我們眼睜睜看著這麼離譜的閣員造反秀,葉俊榮討好了輿論,討好了藍營,他可是民進黨執政的教育部長,官位是藍營賞賜的嗎? 這種吃裡扒外,視行政倫理為敝屣的官員,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總統府否認事前知情,倘若為真,葉俊榮「人在曹營,心在漢」也未免藏得太好太久了。故事人人會說 ,說是為了尊重大學自治,不需經過行政院、立法院、總統府討論決定,自己開場記者會就宣佈要當亂世英雄了。葉俊榮的離譜行徑,令人瞠目結舌。 請問行政院內還有多少個葉俊榮會比照辦理 ?

這個賴清德院長,為何要辭院長? 自己的內閣大失火了,只因為整天把辭職掛在口中心上,誰還把要走的人放在眼裡 ? 請辭有這麼重要嗎 ? 黨內有微不足道的人瘋言瘋語 ,外面有恨不得賴清德消失的敵對陣營,賴清德還沒辭,已經被人當細漢的看待,你還辭得下去嗎?

留下吧,讓藍營很嗨的言論選完黨主席後就會自動消音了。行政院還要運作,賴清德怎可以卸責 ? 火勢嚴峻,快出來救火吧 。賴神必須挺住內閣,別再讓親痛仇快 ! 此事國不國,內閣不內閣,成什麼體統 ?

文/路不平(社會觀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