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第18屆市長就職典禮,今(25)日於市府4樓禮堂舉行,由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監誓人,順利連任的市長林右昌,感謝基隆市民願意再將未來四年交在他與市府團隊手上,期勉市府團隊持續加倍努力,向所有基隆市民保證,未來四年會秉持過去努力奮鬥不懈的精神,加速讓基隆的進步跟改變。

擔任監誓人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誇讚了林右昌率領的基隆市府所提出的「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以及國家級「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從中看見林右昌宏觀城市的視野,與團隊整合執行能力,透過梳理基隆歷史文化脈絡,找回都市紋理及城市光榮感。她相信台灣頭的基隆在林右昌的帶領,配合中央支持下,基隆的轉型將為北台灣帶來新願景,同時為台灣的城市治理立下一個不平凡的典範。

林右昌表示,這個城市其實就像我們的國家一樣,面臨非常多挑戰及困難,前途將有無比的障礙,也碰到更多的艱辛,這是一個最具挑戰的一個時代,但也是最具機會的年代,我們沒有樂觀的條件,但是也沒有悲觀的理由。這一代人努力的目的,其實就是承接前輩所留下來的資產,累積的基礎,繼續向前奮進,最終希望下一代,在這一代努力耕耘之下,成為好的踏板,邁向更幸福的未來,這是每一代人心目中最大的期許、願望,也是每天奮鬥不懈努力的原因。

他認為,台灣未來國家發展,以及基隆市的市政建設,其實並沒有捷徑,也沒特效藥。基隆這個城市跟這個國家一樣,面臨非常多的挑戰,機會是無窮的,但挑戰是艱鉅的,若不把握這個機會,基隆關鍵蛻變的時刻就會隨之消失。只有務實、踏實,一步一步的累積,不放過任何小小改變的機會,才能把握市民給予四年寶貴時間,將基隆提昇到另一個層次,然後再交給下一棒的團隊繼續努力,這是他跟市府團隊歷史的責任跟挑戰。

林右昌勉勵市府所有同仁跟局處首長,也將持續要求所有局處首長,從今天開始,要加倍的把過去努力的成果及力氣,加倍、加倍、再加倍拿出來,這樣或許會很辛苦,就像四年前他跟所有市府同仁所說,一定會非常有成就感,未來可跟子孫說。每個人都做出貢獻,在確立清楚價值與方向,碰到挑戰、困難就不會迷失,面臨選擇時,也不會猶豫不決,這是所有市府團隊必須確立的心理素質。

林右昌在最後感謝市府同仁、家人與所有生命中的好朋友,希望在未來繼續當他的後盾,需要突破難關的時候,必須要有所堅持的時候,可以相信他的判斷,相信市長為基隆市政打拼的精神,堅決做市長的後盾,大家一起來努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於就職典禮致詞。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合影。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基隆市長就職典禮大合照。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基隆市長就職典禮大合照。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

基隆市長就職典禮。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