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2月25日,是各個縣市長就職上任的日子,前行政院長,同時也是花蓮震災「善款委員會」召集人的張善政,晚間在臉書發文,針對今(24)日媒體「挪地震捐款發獎金,檢方查傅崐萁、張善政」的報導,回應說通過代理縣長蔡碧仲嚴苛的檢驗,某種程度上,應該等於是幫善款委員會洗清了外界的疑慮。

張善政在臉書上說,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之初,就對外放話,說要好好的查花蓮震災善款委員會的「不法問題」。他推測,今天媒體所刊載檢方查他和傅崐萁的報導,應該是蔡代縣長離開前的代表作,對於報導其的內容,他也有所回應。

對於曾有傳聞指縣政府使用善款宴請協助救災人員,張善政說縣府作業人員的確曾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他覺得有所不妥,後來便將該議案刪除。其次,將善款當作救災警消人員的慰勞金這一點,張善政也以為這樣的用途不是直接用在災民身上,除非捐款人指明如此運用,但如果是「指定用途」的善款,不僅善款委員,其他人也都沒有置喙餘地。最後張善政強調,善款公布頻率、公布帳目的詳細度是比照高雄氣爆、台南震災的做法,即便蔡碧仲有不同的意見,但他也沒收到檢方的傳喚要求,所以就某種程度上,蔡碧仲應該是幫善款委員會洗清了外界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