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的美貌與高人氣,臺灣小姐選拔大會主席潘逢卿今(24)日在高雄發出邀請,表示歡迎她明年報名參選第十屆臺灣小姐選拔活動,並考慮把總決賽地點選在高雄市,響應韓國瑜愛情產業鏈政見,期待選美經濟也能搭上韓流,一起行銷高雄港都。

去年選出的第九屆臺灣小姐佳麗盧丹及寗凱璘,今天也特別和潘逢卿一起歡迎韓冰參選臺灣小姐,在國際舞台上為臺灣爭光。曾代表臺灣參加今年世界華裔小姐選美獲最受媒體歡迎獎的盧丹,本身是香港僑生,她覺得韓冰參選一定可以為高雄為臺灣的行銷加分。同樣在今年世界華裔小姐獲最佳身材獎的寗凱璘說,臺灣女性氣質優雅、熱情好客,應該展現給全世界知道,也希望韓冰能加入臺灣小姐的大家庭,當她的「學妹」。

潘逢卿說,韓市長就職是全臺灣的大事,臺灣小姐也不能缺席,將派出兩位佳麗於25日上午十點半在靠近中正路的河東路第十九號公益攤位,協助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義賣,呼籲民眾以愛心來慶祝市長就職。

潘逢卿表示,韓冰選前幫父親助選時展現出落落大方的舉止和清晰的口條,更以親和力征服不同年齡層的男女,形象也非常正面,剛好符合臺灣小姐選拔活動舉辦的宗旨,再加上韓冰不論臉蛋、身材都有足夠條件來選美,相信她一定可以獲得很好的名次,還有機會代表臺灣到國外參加國際小姐等重量級的選美比賽,以流利的英文及國際視野為臺灣爭光,也順便為韓國瑜行銷高雄。

她說,臺灣小姐選拔每兩年舉辦一次,明年即將邁入第十屆,如果韓冰肯來參加,不但象徵臺灣小姐十全十美,同時以韓冰的號召力,一定能帶動臺灣的選美經濟,並與韓國瑜的愛情產業鏈及觀光做連結,父女連手再掀韓流,將高雄及臺灣推上國際舞台。

潘逢卿指出,亞洲國家近年來在國際選美活動頗受評審青睞,印度、泰國、中國大陸、菲律賓都拿過世界小姐后冠,剛落幕的今年環球小姐又是由菲律賓小姐抱走冠軍,臺灣的美女絕對不輸給其他國家,早年也曾拿過世界小姐第三名,只要大家以健康的態度來看待選美,一定可以選出最能代表臺灣的佳麗,在國際選美場合為臺灣做到最有效的宣傳。

第九屆臺灣小姐佳麗盧丹(左)和寗凱琳(右)歡迎韓冰當她們的「學妹」。   圖:孫家銘/攝

擁有碩士學位的寗凱琳,看好同樣高學歷的韓冰。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