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縣市長就職典禮進入倒數,高雄市IPass一卡通22日傍晚在官方臉書公佈慶祝市長就職兩款限量版,包括「高雄發大財款」與「we care款」。前者是紅底國旗圖案,加上韓國瑜競選口號「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文字,後者則是青藍底色,加上台灣黑熊與石虎喝咖啡的插圖。

相對前市長陳菊三次上任都在府內一樓中庭舉行,韓國瑜則是高調選在戶外的愛河河畔盛大舉行。IPass一卡通順勢推出市長就職典禮限定款,24、25日在韓國瑜就職典禮附近,輕軌真愛碼頭站廣場販售,每張售價100元,並且強調「每日每款各限量888張,每人每款限購2張,售完為止」。

不過照片公布不到3小時,引來近2千網友回應,起網友議論,其中「高雄發大財款」的負評頗多,有網友評批「醜到以為是惡搞」、「左邊那張是擺出來是不是在嘲笑高雄人的審美觀?」「這應該史上設計最爛的一卡通」「天啊,中華民國美學又出現」「左邊那張是擺出來是不是在嘲笑高雄人的審美觀?」。

但是跟韓國瑜形象比較沒有關聯的「we care款」,戴眼鏡的台灣黑熊陪著很像貓的石虎咖啡,眼尖的網友聯想到民進黨陳其邁日前直播直播邀約咖啡時,愛貓陳小米的亂入鏡頭,直稱「設計師很貼心,量身打造」、「有搭時事梗,還不錯」、「如果是我,我只會收藏邁邁喝咖啡那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