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子預賽今(24)日在高雄開戰,挑戰史上女子組第三支達成三連霸的普門中學新球季首戰就遭遇苦戰,終場靠罰球以56:52險勝東泰高中,賽後普門教頭廖哲億表示,球員太想要做好,反而壓力太大放不開。

「誰不想要三連霸、誰不想要贏。」廖哲億坦言對三連霸有渴望,「但我是看蠻開的,先不想連霸的事,現在目標先搶預賽前2名,下一階段能對到比較有把握的隊伍。」

隨著MVP羅培儀、主控陳孟欣畢業後,廖哲億盼三年級射手洪萱珈、陳郁婷、二年級李宜樺、「雙十女孩」陳芷英能接棒,廖哲億說,「這個暑假做了很多功課,她們也去打了U18歷練,但畢竟從替補角色到扛起先發,上場時間頓時增加很多,需要還時間磨練。」

普門今日首戰明顯不在狀況內,廖哲億說,「今天少了一點攻擊性,她們給自己太大壓力,沒達到預期的狀態。」首度前進高雄巨蛋也稍微被影響,「雖然我們很常來,連廁所在哪都很清楚,但是第一次在高雄巨蛋打HBL,空間感、整體氛圍還是大不同。」

對於力拚三連霸,男子組唯一三連霸的松山高中教頭黃萬隆可能是廖哲億最好的老師,廖哲億笑說,「如果有遇到也願意跟我說的話,想請教如何釋放連霸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