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點長征隊終於在22日完成任務抵達南極點,台北任務中心也同時展開連線,讓親友有機會直接跟隊員一起暢談,準備在1月8日回到台灣。

▲(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零下27度的南極到底有多冷,呼吸吐氣的瞬間馬上結冰。
▲南極長征隊的金牌教練陳彥博(圖/橘子基金會提供)

由橘子關懷基金會所策劃的「10週年計畫」台灣首支南極點長征隊,由隊長劉柏園、超馬好手陳彥博、藝人宥勝以及大夢青年林語萱、吳昇儒等人一起挑戰南極點。

陳彥博在電話連線中提到,「啊!阿爸阿母!我們一切平安,預計這個結束後,我們還有新的挑戰。」

被問到這次以教練身分幫助大家達標,他說:「出發前一兩天,隊員還沒適應零下的天氣,大家都有抗拒、跟各自的恐懼,不過後期大家進入狀況越來越好,動作也越來越迅速,看到這一次這些大夢青年(語萱、昇儒)他們的態度越來越好,也讓自己很欣慰,更因為大家有著共同方向與目標,遇到困境時,一起面對,大家的戰鬥極限也都被激發展現出來。

他也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跟大家一起去設定這樣的目標,然後一起去完成,雖然說計劃有變更,我也是一直去鼓勵大家,不管是計畫變更時,我們還是要鼓勵大家持續去達成抵達終點的意義,我想這是很好的學習。」

▲幸虧有陳彥博(左二),楊導才能保存下台灣隊被北極熊攻擊的畫面。(圖/記者林調遜攝)

陳彥博父親陳彬表示:「因為之前看到別人去南極,都會少了鼻子、耳朵什麼回來,因此很擔心這次他的冒險,可能要一直到他們回來台北,才會放下心來,本來他跟我說,去完七大洲、還有南極就要休息,沒想到還有新的挑戰。」

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圖/林柏年攝)
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圖/林柏年攝)
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圖/林柏年攝)
陳彥博父母與南極的兒子連線。(圖/林柏年攝)
極地教練陳彥博也從旁協助隊員們,將身心靈調整成最佳的狀態(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而陳彥博母親李婉霓也說:「他每次出去我都很擔心,因為已經很多天沒有聽到他的聲音,擔心那邊的氣候還有凍傷等問題,還有聽說會瘦10公斤以上,希望他安全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