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4)天宣布決定「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台大必須在3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隨即表示,蔡英文政府輸了法治、輸了民主、更輸了風度。

教育部長葉俊榮下午召開「台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宣布教育部決定「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台大要在3個月內,就此次程序瑕疵與爭議、兼職制度等多數不合規定,以及行政部門如何支持遴委會辦理遴選等,全盤檢討並向教育部提出報告。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這齣從今年1月6號到現在將近拖一年的鬧劇總算要落幕,然而管中閔是經過法定程序所選出的校長,卻將近拖了一年後才被任命,蔡英文政府沒有任何的檢討反省,反而用勉強同意四個字,這完全就是輸了法治輸了民主而更是輸了風度。

洪孟楷推測,如果不是年底九合一選舉的挫敗,恐怕蔡政府根本不知道反省,在這樣的一個節骨眼上才任命管中閔,只能說是作繭自縛。

話鋒一轉,洪孟楷指出,既然現在任命管中閔,那過去一年惡意的阻撓,難道沒有任何官員需要負責任嗎?兩任的教育部長下台,難道作為總督導的行政院長沒有責任嗎?

洪孟楷認為,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前提下,人民不能接受打馬虎眼的處置,請蔡政府正視這樣的問題,尤其是蔡英文總統身為台大的校友,讓台大將近一年沒校長,她應該要好好思考,是否對得起台大、對得起台灣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