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白綠各推人選,外界解讀這是繼既台北市長選舉後,雙方關係更加惡化。表態爭取民進黨黨魁的參選人卓榮泰日前多次表達將與「討厭民進黨」溝通,媒體詢問民進黨與柯還是朋友嗎?卓榮泰今(24)天停頓三秒後吐露「最好都是朋友」。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日前接受專訪時直言,「民進黨跟市長柯文哲可以當再進一步交往的朋友,但須在共同中心思想、核心價值之下」,不過「兩岸可以彼此親來親去,但不是一家親」。

未料,當晚柯文哲在雙城論壇晚宴上再度提到「兩岸一家親」打臉卓,更把問題拋回給卓問「什麼叫做可以親,不能一家親,不然是要一家親、兩家親、三家親,還是半家親嗎?」

對此,卓榮泰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後被問到此時,先是「恩」了一聲後接著說,至少柯P講了一句話是對的,「兩家親就對了,其他都不對」。

不過,外界關注仍然是白綠未來是否有合作可能性存在,卓榮泰略為含糊地說,由於外在壓力與威脅很大,內部如果彼此抵消,外在敵人會加倍,因此,任何內部正向力量都應該合作,只要彼此有誠意都可以坐下來談。

至於柯文哲是否因而討厭民進黨,卓榮泰連續兩次「應該不至於」,並解釋此次柯文哲能夠獲勝,也是獲得部分民進黨支持者的力挺,因此「(柯文哲)應該不會討厭(民進黨)」,「我們也努力讓他不討厭」。

媒體追問,因此雙方還是朋友,只見卓榮泰瞬間陷入思考中、停頓三秒後才說「最好都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