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都有偶爾發懶不想上課的時候,這時有些小孩就會開始裝病裝身體不舒服,想要躲過上課。有一名網友就在網路上分享小時後裝咳嗽不想上課,騙過老師卻騙不過當醫生的爸爸,沒多久就被醫生爸抓回去上課,小時候的趣事笑翻許多網友,「爸爸念這麼多書,想騙他是不可能的事!」

一名女網友在「 Dcard 」上分享,爸爸是鄉下小診所的醫生,因此自然大病小病都給自己爸爸看,而且診所離家裡和國小母校都很近,許多同學跟老師感冒也給自家爸爸診治。而自己在小學三年級時,有一天莫名的很不想上課,於是就裝病和媽媽說人不舒服,但因為學校請病假要附證明,因此媽媽就要這名網友自己走去爸爸的診所。

「天才如我,裝咳嗽還咳得聲音又響又亮」,這名網友回憶當時好笑的情景並表示,甚至當她坐上問診椅還不斷假咳,而醫生爸爸只隨便看了看,便用這表情 (눈‸눈)(鄙視貌) 看她說,「小姐,我這裡只治病、不治懶!」,立刻拆穿這名網友想裝病翹課的小心思!

後來爸爸請其他病人等他 3 分鐘,網友就被醫生爸爸抓著丟回去上課了,放學回家還被知情的媽媽揍個半死,自己也很懊惱怎麼會傻到對自己的醫生爸爸裝病,而後來爸爸還告訴這名網友,「這招數,妳哥以前讀一年級就用過了。」讓原 PO 哭笑不得,得出一個結論「有個醫生爸爸不能得懶病啊…」

有許多網友則笑翻表示,「裝咳嗽一看喉嚨就被抓到了,你應該裝頭痛之類的比較難找原因」、「快笑死果然兄妹」、「我的醫生爸爸都會幫我開證明裝病哈哈」、「爸爸:我小時候都沒成功過了,你個毛小孩還想闖關成功?」、「爸爸那關過不了我都叫阿公」、「身為媽媽是護理人員的我,裝病從來沒成功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