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持續延宕,台北市柯文哲傳出為解決「卡蛋」問題,北市都發局林洲民遭副市長鄧家基、市長室主任李文宗、秘書長張哲揚等人輪流約談,欲將其逼退、調任都更中心董事長,讓林在臉書開嗆「趙(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柯文哲受訪強調,公宅1萬2000戶規劃設計初步完成,下階段重點在施工,想找工程管理人才,跟大巨蛋案「無關」。

林洲民於臉書指出,「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他稱過去兩個星期,親眼看見、親耳聽到「把林洲民移開,大巨蛋審查,比較容易通過!」但他強調,「你們錯了,我留下,大巨蛋審查通過,是台北人的福氣,是台灣人的福氣!」隨後,有媒體報導,林洲民在Line向友人抱怨,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祕書長張哲揚、市長室主任李文宗輪番約談逼退,他更直言市政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都是十足的「趙友友」。而兩人下午深談後,林洲民低調稱,尊重市長的人事任命權,但也強調「歷史會判斷」。

柯文哲晚間出席柯粉聚餐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為何換掉林洲民?柯回稱,「不要用這個名詞」,而兩人下午談了1小時,媒體詢問聊了什麼?柯文哲表示,公宅1萬2000戶規劃設計大概初步已完成,下階段重點是要施工完成,所以下階段應該要找工程管理的人才,都市計畫部分,希望林洲民去都更中心當董事長,都發局長改成具有工程管理專長的做後續處理。

媒體追問,是因林洲民大巨蛋問題處理不盡理想?柯說,「跟那無關」,其實大巨蛋就是怕有這種困擾,所以2年前就開始要求都審全程錄音錄影、網路直播、會議記錄都上網,確保說大巨蛋後續處理,不可能放水也不可能刁難,因為大家社會都在看,面對這種複雜的問題乾脆公開透明的手法來解決。

有記者詢問,鄧家基、李文宗認為林洲民太刁難遠雄?柯強調,「跟這無關」,大巨蛋在過去4年紛紛擾擾、市府內部也是有人主張拆、有人主張蓋,以前人家還說他去密會趙藤雄,後來為什麼會想說算了,既然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我們的主張,乾脆就把一切都公開透明。

柯文哲指出,坦白講,公開透明有時候會讓事情做起來卡卡的,但就長期而言,面對這種複雜的問題公開透明,反而是避免後遺症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