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的小內閣名單陸續傳出異動,昨(22)日傳出為解決大巨蛋案延宕,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遭副市長鄧家基、市長室主任李文宗、秘書長張哲揚等人輪流約談逼退,欲將林洲民調任都更中心董事長,都發局長改由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接任,讓林洲民在臉書開嗆「趙(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林洲民今(23)日則低調表示,尊重市長的人事任命權,但也強調「歷史會判斷」。

林洲民於臉書指出,「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他稱過去兩個星期,親眼看見、親耳聽到「把林洲民移開,大巨蛋審查,比較容易通過!」但他強調,「你們錯了,我留下,大巨蛋審查通過,是台北人的福氣,是台灣人的福氣!」隨後,有媒體報導,林洲民在私人社群軟體Line向友人抱怨,包括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祕書長張哲揚、市長室主任李文宗輪番約談逼退,他更直言市政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都是十足的「趙友友」。

林洲民下午與柯文哲會談長達1小時,林隨後接受媒體訪問,多次被詢問柯文哲調動他職務的原因,但林不願多談,僅說人事任命權尊重市長。媒體問到,柯文哲是否有告訴他為何調動職務?林洲民沈默許久,說「我在過去四年,事情做得很好,但是人事任命權,我尊重市長」。

傳出林洲民卸任都發局長後,可能遭調至北市都更中心擔任董事長,林洲民回應,確實除了柯文哲外,也請副市長、秘書長和他談過,指他的專長可以把都更做得很好,至於是否願意接任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表示,他跟柯文哲講會好好的考慮,目前還沒做最後決定。

但何時會確認接任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說,他要思考一下,他自認是一個馬革裹屍的將軍,他會死在馬上,馬靴還穿著,他會有一個舞台,跟他在過去四年一樣,就是第一名的都發局長。

被問及是否有機會未來進入中央服務?林洲民強調,這是他的國家、他的城市,只要他能夠做事,其實不是地點、不是位置。林洲民說,他覺得自己把大巨蛋處理的很好,是申請人、設計人(遠雄)要持續努力,台北市一年1000個案子進來審查,這個案子為何拖這麼久?不是都發局要扛的責任,審查人跟被審查人的責任對等,審查只有一個條件,不放水、不刁難。

對於柯文哲是否有怨言?林洲民稱,他是柯粉才加入北市府,他是白色力量的推崇者才加入市府,他是一個優良台北市民、優量專業人士,「我是柯友友,我是柯粉」,希望這國家更好,大巨蛋只不過是天上一顆流星,台北市最重要。

媒體追問,被調動職務有無委屈、不服氣?林洲民回應,他不覺得委屈,也沒有服氣不服氣,他是一個知識份子,他是個台北人,他是最好的專業人員,沒有委屈、沒有不委屈。但被問到既然不無奈、不委屈,會不會覺得這次職務調動很莫名其妙?林洲民回答,「我覺得,歷史會判斷」。他說,歷史的意思,就是蓋棺材論定,但他現在活著,所以還沒蓋棺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