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柯競辦發言人「大學姊」林筱淇日前才在臉書發文自稱「失業」,不料今(23)日就傳出她被挖角進入準台中市盧秀燕的小內閣、接任發言人兼中市府觀旅局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原本叫林筱淇去選立委,但她似乎沒很想選,說要找工作,但她要到台中這件事,他坦言「事先沒被通知」。

盧秀燕上午公布新一波小內閣人事,其中,前陣子在臉書說自己「能力不足」、未能留任北市府的林筱淇,將任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還將兼任台中市政府的發言人。柯文哲晚間出席柯粉聚餐活動,接受媒體聯訪,他提到,自己當時一直和林筱淇講,要不要去選立委?但她也不是很想選,說要去找工作,但「她去台中事先沒有跟我講」。

隨後,柯文哲指出,北市府是最沒有藍綠問題,人才可以去藍的縣市,也可以去綠的縣市,倒過來說,藍綠陣營也都可以有人才到台北市政府。他強調,人才就是人才,為什麼要分藍的、綠的,應該是要管他事情做得好不好,而不是管他去哪個地方,或是從哪個地方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