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小內閣團隊25日將就職,傳出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地政局長張治祥將北上接任北市都發局長、地政局長職務。柯文哲今(23)日被問是否跟林佳龍借將、藉此重啟白綠合作,他反問「這跟白綠合作有關係嗎?」稱台中市府剛好解散,所以有人釋出,就是這樣而已。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小內閣名單,北市府參事饒慶鈺將接任新北市府副秘書處長,被外界解讀為送將給侯友宜示好、白藍合作。柯文哲先是說,「這跟那個沒有關係吧」,隨後笑回,雙北本來就首都生活圈,有認識的人在裡面也是好事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國際扶輪跨地區扶輪反毒公益路跑,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傳出林佳龍的小內閣黃景茂、張治祥將接任北市都發局長、地政局長一事,媒體詢問柯是否跟林佳龍借人?柯P表示,這也不叫什麼借,北市有公開遴選制度,請大家推薦人選,而人剛好從那裡來,「因為他們解散後,就有人釋出,所以不是特別去借,我們只是用人也不分藍綠啊」。

媒體追問,繼饒慶鈺跳槽新北市府後,又跟林佳龍的台中市府借人,是否代表白綠、白藍都有合作?柯文哲指出,因為台北市政府比較沒有分什麼藍綠,藍的可以來、綠的可以來,坦白講,本來北市首長的光譜就從深藍到深綠都有。他認為,這就是台灣的問題,「你只問他說,做這職務行不行,為什麼要問他是哪一個黨的?」、「這不就是台灣現在的問題?」

有記者問到,黃景茂、張治祥是否有經過林佳龍推薦?對此,柯文哲否認,「沒有啦,因為當時遴選都有指定召集人,會組遴選委員會,名單我會看過,他們就跟各方去找人」、「剛好只是台中市政府因為剛好換屆解散,所以有人釋出,就這樣」。

林佳龍的小內閣官員跳到台北市政府,媒體也問是否代表重啟白綠合作?柯聽聞後,反問「這跟白綠合作有關係嗎?」、「我覺得台灣人每天腦袋在想什麼,奇怪!受不了。」而柯文哲曾赴台中市府進行城市交流,在林佳龍選舉期間,柯的妻子陳佩琪也曾受邀到台中花博參觀,媒體問是否和林佳龍選舉前後都保持好關係?柯回,他以前就講過,人與人之間的交情不是一天,以前就比較有來往或比較友善。

市府秘書長黃景茂(左)、地政局長張治祥(右)將北上接任北市都發局長、地政局長。   圖:新頭殼合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