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23)日的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中,由王建民陳金鋒分別擔任「夢幻總教頭」,帶領40名青棒之星分組對決,問到兩人今天會不會再次投打對決,陳金鋒開玩笑表示:「他丟一天要休息四年,所以今天沒有安排。」

對於比賽策略,陳金鋒和王建民都表示,由於對這批高中選手不夠了解,怎麼去設定先發投手或安排打序,還是會參考小球員的高中教練的意見。

陳金鋒表示:「現在高中生身材都不錯,接受棒球資訊也越來越多,理解能力、對棒球上的觀念會比以前更好。現在也很多人在注目高中生,不管是國外國內,選手也滿努力把最好哪一面表現出來。」

陳金鋒認為,以往高中畢業只有業餘這選項,但現在高中畢業可以選擇上大學或投入選秀,甚至挑戰國外的職棒。王建民也說,在機會變多的情況下,小球員也會更拚,不過他也指出,畢竟高中和職業的強度差異甚大,球員必須花心思適應,並且做出改變。

王建民表示:「每一屆都有一些頂尖選手出現,要怎麼把握機會?就是要把自己先準備好,在球場上更積極,機會來了就可以把握住。」問到最看好哪些球員,王建民再次點名平鎮高中的李晨薰,以及北科附工的陳柏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