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傳出喜事,近期美職大聯盟與中華職棒討論入札一事,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表示,這兩個月期間和美職方的高層透過視訊會議不斷討論,近期已大致底定,等到正式簽署後,預計明年1月初舉辦記者會公布結果。馮勝賢認為這件事證明中職地位在國際上予以肯定,也提高能見度。

其中王柏融將是中職採行旅外球員制度以來,首位成功旅外的選手,加盟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隊。先前美職提出要求,若中職選手到美國比賽需簽訂相關協議,各球隊才能接觸非自由球員。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針對此事回應,因中職與各球隊無正式協定,「因為這是聯盟對聯盟,等於地位有拉上來,中職的國際能見度被肯定。」

目前美國職棒與日本、韓國和古巴有入札協定(競標制度),等到文件簽署完畢,中職將也會成為與美職間有正式管道的職棒聯盟,讓台灣選手在成為自由球員前,就有機會挑戰MLB。對於外界問到協定細節是否和日、韓相同,馮勝賢回應「我們已經30年了,要走出自己的方向,無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