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於今(22)日休會,議員尚未批准預算案就離開國會,造成聯邦政府大部分停擺,由美國總統川普力推的美墨邊界築牆經費預算,即為臨時政府開支法案,成為聯邦政府休會的重要關鍵,川普不死心地於今(22)日參議院表決前,在推特貼出美墨邊牆設計圖,且自認為美觀又有效,引發大批網友吐槽。

美國眾議院20日晚間通過了臨時政府開支法案,準備於明年2月8日前給予政府機構經費,以及提供57億美元的美墨邊境建牆經費。這項法案提交給參議院21日開會表決,但是參議院民主黨堅決阻止給予建牆經費,而眾議院議員也已經散會離席。因此導致聯邦政府停擺。

川普在參議院表決前,不死心地上傳前端為尖刺型、有如鉛筆筆尖的圖片,與大家分享美墨邊牆的「美圖設計」,川普表示,「我們的鋼制柵欄設計,完全能兼顧有效與美觀!」

對此,大批網友也拿出各種吐槽方式回應,有不少網友同樣以圖回應,上傳了特大把的梳子、自家小狗的鐵籠、甚至是川普被關在圍牆內吃牢飯等有趣梗圖,網友還註記,「這一點都不美,我們想看到你待在這圍牆裡面」、「唯獨這時刻(川普在牢裡)才能顯出鋼制柵欄的美麗」。

 

川普今(22)日在推特貼出美墨邊牆設計圖,且自認為美觀又有效,引發大批網友吐槽。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