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明年初舉行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出無黨籍議員陳建銘女兒、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披「柯家軍」戰袍參戰。不過,陳思宇姑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昨(21)日表態,她將挺自家提名候選人、議員何志偉。柯文哲今日酸,「挺我看也是嘴巴挺而已」。對此,何志偉受訪稱,他沒讀心術,但只要願意幫他說話,他都非常感謝。

陳靜敏昨表示,針對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她不挺陳思宇、而是民進黨人選何志偉。柯文哲今日受訪酸,「挺我看也是嘴巴挺而已」,媒體追問是意指陳靜敏身體沒挺?柯說,「我不曉得」,但他覺得人家不分區的,「也不能說我不挺、不挺她就……」。

何志偉今前往大同區永樂市場掃街拜票,被問及陳靜敏表態挺他,何表示,面對各種支持都表達最大的感恩、感謝。至於是否會邀陳靜敏站台?何志偉說,其實真正幫他站台、真正有用的就是所有的市民朋友,每個支持他的都是大咖,「我在的地方就是我的主場,志偉一步一腳印、一直努力、一定要贏」。

有媒體詢問,陳思宇有柯P、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炳甫則要找藍營大老,會不會覺得在綠營比較沒人可以靠?何志偉指出,他昨天工作18小時,早上4、5點起床、一路工作到晚上11、12點,現在最重要是用心、用力在自己選區,能夠握到的手、接觸到的選民、能夠支持他的里長,他都表達最大最大的感恩。

何志偉直言,每個候選人代表是自己,有自己提出、規劃的政見,他比較好的地方是過去當議員有政績、提出完善政見,期待未來一步一腳印,一定要完成,對於其他候選人都有自己策略、規劃,除了表達祝福外,也要說聲一起加油。

至於柯文哲酸陳靜敏只是嘴巴挺他,何志偉聽聞後,先是「蛤」了一聲,隨後笑說,相信每個支持者都會用自己獨特方式來支持他,「我覺得我沒有讀心術、也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我也沒這個能力,但是只要願意站出來、幫志偉說聲好話,我都表達最大感恩、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