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2日電)卑南國中青少棒隊的伍祐城,是陣中當家第4棒,他12月初以唯一國中生的身分,參加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得到許多投球上的觀念,讓他現在站在投手丘更有自信。

2018台北城市盃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天台東卑南對上桃園光明賽事中,伍祐城擔任第4棒,不過沒有敲出安打,僅在第1局遭觸身保送上壘,他對自己今天表現並不滿意,伍祐城說:「因為關鍵時候沒打出安打,太想打大支的安打了。」

目前伍祐城擔任投手、一壘及三壘手為主,今年不但於8月入選U-15世界盃棒球賽國手,還參加12月初的Nike青棒菁英訓練營,且14歲為學員中年紀最小,是唯一的青少棒選手,當時讓教練團相當驚豔。

伍祐城表示,在青棒訓練營中,學到很多觀念,特別是當投手的心態,他說:「站上投手丘要有自信,不然對手不會怕。」由於其他學員都是青棒選手,伍祐城指出:「那時即使投很好也會被打很遠。」不過他也從北科附工學長陳柏毓身上,學習到要多點自信,讓以往對到強隊會怕的他,態度改變許多。

除此之外,伍祐城也對與胡智為傳接球印象深刻,胡智為教他很多投球技巧;打擊方面則是在訓練營學到手腕運用,打出去的球變得比較會飛。對於未來要選擇當投手或野手,伍祐城尚未決定,目前他兩項都喜歡。

卑南國中總教練黃貴裕認為,伍祐城經過青棒訓練營後,改變最多的是態度,回球隊後明顯變得較為積極,黃貴裕說:「我們最要求的就是球員積極度。」(編輯:張芷瑄)10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