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天韓國瑜工商建言會座談中提到計畫發展賽馬產業鏈,準新聞局長王淺秋今(21)日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記者會中表示,這只是發想而不是具體的政策,未來評估之後可行的話再考慮來做。

王淺秋指出,觀光局長表示有機會明年一月到香港考察,將進一步去了解,就賽馬有關的法規和各種面進行討論,如果評估之後可行再把這個創意發想來落實,韓市長在昨天座談中還提到包括愛河周邊、餐飲和小吃美食地圖等多種面向,而賽馬在帶動運動經濟這塊可能是更強大,與會人士可能印象深刻,才會在會後和媒體分享。

她說,馬賽馬場地不一定在楠梓的煉油廠,雖然可以解決周邊土地的問題,其實賽馬場需要草地或濕潤的土地,馬的品種有不同需求的場地,所以也可能有其他選擇地點,而且引進的不只是為了賽馬,而是運動供應鏈,帶起賽馬產業發展,經濟效益非常高。

王淺秋說,賽馬相關法規需要中央協助,另外還有環保評估問題,所以目前只是在發想的階段,要等就職後才能做出定論,引進賽馬會衍生相關工業的發展,未來是做為博奕、運動,或只是作為展示、表演都是未來評估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