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頂尖兩大長人今(20)日正面對決,鵜鶘「一眉哥」Anthony Davis繳出較佳的個人數據,不過公鹿最後123:115力退鵜鶘收下3連勝,賽後兩人巧遇,希臘「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還向一眉哥喊話要他來公鹿。

208公分高的Davis本季場均28.0分、12.4籃板、4.7助攻、1.7抄截、2.8阻攻,投籃命中率50.3%,得分和阻攻都排在聯盟第3,儘管沒有排在第一,但整替數據都名列前茅,實為西區最強長人。

近日連湖人「詹皇」LeBron James公開表示如果能和Davis同隊「那就太好了!」不過Davis說,「我真不在意,聽到任何優秀球員想跟我一起打球是很酷的事情,但我職責是扭轉現在的劣勢,鵜鶘15勝17負,那表示我沒做好我的工作。」

而字母哥今天也有25分8籃板8助攻進帳,對於對陣Davis,字母哥說,「這是場挑戰,毫無疑問他是當今聯盟最出色的球員之一,每當你有機會碰上這樣的傢伙,你需要全力以赴,這樣才能在聯盟站穩一席之地。」

據美媒透露,賽後字母哥離開球場前看到Davis,並向前跟他打招呼,還對他笑著說,「來公鹿吧,兄弟來公鹿。」隨後兩人都笑了。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