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等人今(20)天下午以個人名義赴台,下午3時許抵達設在海基會內的江丙坤追思會堂弔唁,事前,卻意外出現一則小插曲。一名聲稱遠從高雄而來的沈姓女子捧著鮮花站在海基會大門口想獻花給陳雲林,最後因妨礙到動線及維安遭海基會人員勸離,但值得一提的是,她表示,陳雲林在2008年與江丙坤舉行第2次江陳會談期間,曾遭民進黨支持者大規模抗議,當時自己也是抗議者之一,但那是因為那時候她還太年輕,現在想向陳雲林說聲不好意思。

沈女說,當年她特地從高雄北上參加抗議,「我拿國旗砸他(陳雲林)沒有砸到,但他有回頭看到。」這兩天得知陳雲林要來台灣,「我想要跟他致歉,當年嗆他滾回大陸,現在回想當初的行徑,對他還滿抱歉的!」她說,以前覺得必須保護台灣,因為台灣是我們的土地,長期以來中國對台恐嚇,造成她與家族都反對中國,但現在不反對,因為「維持現狀」已經行不通了。她指出,「我接受九二共識,但必須要有條件性的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