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發生何種事能讓人母發出「馬景濤式怒吼」,甚至丹田爆炸呢?日前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抱怨女兒「唰 7 聲」一口氣寫完作業,讓她超傻眼,當場暴怒叫女兒擦掉重寫,不過網友看後卻狂讚小妹妹是「潛力股」、「有前途!」

原 PO 貼出照片並表示,「我叫我女兒練習寫 1 ,在洗碗時我聽到幾聲莫名其妙的『唰唰』聲,碗還沒洗好我女兒跟我說她寫好了......」仔細看看照片可見,原 PO 女兒完全無視練習簿中格子的存在,「一路畫到底」,寫下 7 個超長的數字 1 ,讓媽媽看後不禁直呼「這是誰教妳的!」並發出馬景濤式怒吼,要女兒整篇擦掉重寫。

不過,網友見狀卻紛紛大讚原 PO 女兒「有潛力!!!」「有前途」、「這孩子以後不得了」、「女兒很有才」、「她很聰明,知道偷吃步的方式」;另還有人直言「孩子打破硬性規則,開創自身想像力來完成任務,不應該責罵她」、「看別人的孩子這樣都覺得好可愛好好笑,自己的真的就頭巴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