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20)日舉行,上海市副市長周波昨天率參訪團一行41人抵達晶華酒店,其間不時發生一些維安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利用上午於晶華酒店舉行論壇的空檔,至該酒店4樓警察局前進指揮所致贈執勤員警橘子等水果,慰勉其辛勞。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負責這次論壇活動期間全面的維安工作,自上海市踩線團12月9、10、11日行程開始、論壇舉行及代表團參訪行程,有關維安期前規劃及期中的執行,均由該局結合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航空警察局及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等相關任務單位警力共同負責。

除了雙城論壇外,周波所率團隊兩天的參訪行程,還包括:興隆公宅、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內湖科技園區暨台北智慧城市公室、台達電子公司、健康公宅、松山老人日照中心及新芳春茶行等,北市警局派出600名警力,確保參訪行程安全。

因此,對於柯文哲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於警察局工作的肯定、鼓舞與支持,市警局表示,如同暖陽一般,溫暖每一位警察同仁的心,有效提振警察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