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國民黨高雄市韓國瑜小內閣屢爆用人爭議,繼日前欲任用仍在打吸金詐騙官司的林國權後,昨日又宣布,將由曾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定讞的朱家第二代朱挺玗,擔任高雄市海洋局長,引發外界爭議。朱挺玗昨天深夜於臉書發文,強調「我沒有前科!」有網友力挺,但也引來不少網友嘲諷。

朱挺玗曾於2006年當選高雄市議員,但檢調查出選舉過程中,曾擔任立委的媽媽吳德美,替她操盤買票,因此2008年朱挺玗被判當選無效定讞;朱挺玗的父親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則是因涉入議長選舉賄選案,遭最高法院判刑1年10個月三審定讞,後來逃亡海外,被政府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首,懸賞1億元。

對於朱挺玗曾因母親涉嫌幫買票而被判當選無效定讞一事,韓國瑜則再度搬出「芸芸眾生中,很難找到聖人」的說法,並加以解釋,他認為如果內閣成員過去在政府機關服務有一些紀錄,而他們已經接受處罰了,希望社會大眾能看重他們的長才。

朱挺玗昨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強調「究竟還要糾結過去多久?謝謝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勵,今天好不平凡的一天!PS我沒有前科!沒有前科!沒有前科!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該則貼文引發大批網友迴響,有網友力挺她,表示「只看過妳上過一次政論節目但是感覺她是好人」、「我一直對你印象很好,因為無父母不但沒有學壞,還力爭上游」、「我絕對相信局長沒有前科,因為被判刑的不是你啊,是你母親啊,你當然沒有前科」。

也有網友吐槽,「妳媽幫你買票刑事被判3年,然後妳是民事被判決當選無效,當然不會有前科,好歹也演一下寫個文青體,承認過錯希望大家能接受,結果強調沒有前科混淆視聽,好像是說當時甘我屁事。」、「沒有前科那你當初砲人家(陳其邁)那麼兇,怎麼不砲一下自己爸媽」、「不要害韓總好嗎」。

朱挺玗臉書PO文強調,自己沒有前科。   圖:翻攝自朱挺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