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1月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方案深獲好評之後,交通部觀光局18日宣布擴大加碼,自由行週日至週四每房最高補助1000元,30歲以下青年族和60歲以上樂齡族還可加碼補助至1500元,補助範圍擴及全台19個縣市,唯獨排除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3市。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台北、桃園、新竹被跳過去「是一點道理都沒有的決策」,希望觀光局能夠公開出面說明。 

鄭文燦表示,冬季旅遊補助因為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的住房率較高而跳過這三地,是缺乏邏輯及道理的決策。尤其桃園市身為國家的大門,要請觀旅局務必向觀光局反映。 

鄭文燦指出,觀光局每年在桃園獲得最多資源,桃園機場旅客服務費過去是300元,現在增加至500元,一年累積下來有100億元,其中50億元是給觀光局做觀光發展基金,但用於桃園卻很少。 

鄭文燦希望觀光局公開出面說明,若無任何道理,市府觀旅局將整理資料,由桃園市籍立委在立法院清楚地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