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就職典禮主舞台花藝設計與就職酒會上的場地佈置,在實踐大學文化與創意學院院長林恒正統籌與規劃下,除了有濃濃的賣菜郎味,看得到芭樂、香蕉和火鶴、文心蘭等高雄和臺灣在地農特產品,同時也結合青年文創,呈現在地成長、人文關懷、飛揚向上的精神。

林恒正邀請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花藝設計課程授課教師,同時也為位於高雄知名文創基地駁二藝術特區內Danny’s Flower的創辦人許登栗,與出身南台灣的萬豪酒店萬花廊 Galleryflower 首席花藝設計師吳冠均,共同打造這海內外媒體關注的市長就職典禮。

這次就職典禮主舞台設計與就職酒會場地佈置,大量使用在地蔬果,除了呼應韓國瑜市長「賣菜郎」的形象,也擴大了高雄在地農業的層面,將高雄在地生產的花材融入典禮與午宴的現場佈置之中,展現在地成長/人文關懷/飛揚向上的精神與感覺。使用在地蔬果,例如燕巢的芭樂來象徵「健康快樂」,給快樂港都市民一個健康宜居的美好城市;大樹的鳳梨,祝福高雄年年好運旺旺來;旗山香蕉呼應高雄「追求」再創高雄富足新格局的企圖,並表現高雄家鄕泥土的育成。

在花材選用上,運用高雄內門主要花農作物「火鶴」為主要視覺,火鶴的花語為「燃燒的心」,象徵熱情、關懷與衷心的祝福,就如同韓國瑜對高雄這片土地的熱情一樣,也反映高雄人對未來的信心及決心。作為烘托角色的文心蘭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多年來積極投入文心蘭的育種研究,在2017年育成的新品種,正式命名為「高雄 1 號玉珠」,再與紫火鶴、白天堂鳥相襯,帶表所孕育的人之相互包容理解和關懷,同時也象徵韓國瑜深愛高雄,與高雄市民一起懷抱希望,為美好明天努力的意涵。

花器方面則選用美濃客家手工藝品「藤籃」來做為花器使用,「整籃都鶴」如同諧音「整藍都好」,藤籃也意味著豐收,更能呼應高雄貴為海港都市的歷史性及未來發展性,本次眾所矚目的高雄市長就職典禮舞台設計與就職酒會上的場地佈置,大量結合當地蔬果農作物:香蕉、棗子、芭樂、鳳梨、木瓜...等,不論是盛裝的花器、使用的花材及蔬果,再再的強調屬於高雄的在地特色,引領向上飛掦的感覺,期待城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