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小內閣部分名單今(19)日下午已獲韓國瑜證實,晚間他參加在林皇宮舉行的當選市長感恩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追問其他局處長人選時,堅持明天下午四點再一起公布,希望大家再耐心等待。針外界質疑人選有大老的人馬時,韓國瑜回應,只要能為高雄市長做事就是高雄市民的人馬。

媒體最關心內定海洋局長的前市議員朱挺玗有前科的問題,韓國瑜表示,前陣子曾說過芸芸眾生中很難找到聖人,被外界批評得很厲害,他也都默不作聲,事實上在找閣員時,或許過去在職場生涯有些小小的記錄,如果已經接受過懲罰的人,希望社會能夠看他的長才,像一張白紙一樣的人不好找,未來的朱局長如果已經判決過,也受過處罰,有心重新為市政府部門來服務,相信高雄市和市內閣都能接受,希望大家以更寬廣的心胸來看待小內閣名單。

有媒體質疑小內閣人選有些是黨內某些大老的人馬,是否與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有關,韓國瑜表示,外界解讀是誰的人馬,對他來說都不重要,而是他報到以後能不能一心一意為高雄市民來打拼,為高雄市政府全力的奉獻、犧牲和衝刺,就是高雄市民的人馬,這才是他最關切的,希望新的小內閣每一個閣員都能為280萬高雄市民來努力,高雄市已經不能再等了,所有閣員都要認真體認要全力往前衝,大家說某人是誰的人馬,他一點都不在乎。

至於將請來高雄的好萊塢大咖是誰?韓國瑜透露,是透過一個在好萊塢前後二十年的一位高雄人牽線邀請的,這位高雄子弟了讓高雄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正接洽這位好萊塢的超級巨星來家鄉高雄做一場「如何愛護地球」的演講,這位熱心的高雄人已來過高雄和他面對面交換過意見,他竭誠表示歡迎,希望未來的高雄在知名度和形象上能夠真正的發光發熱,而且高雄市政府不需要花到什麼錢,所以把這個好消息先跟市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