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防疫當下,全台防疫升級,各個單位也繃緊神經,就怕非洲豬瘟入侵,而今(19)早有民眾在五結利澤沙灘發現一隻豬隻屍體,農委會透過官方臉書說明,下午已採樣豬屍,送驗檢體中,明天可知道結果。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表示,收到檢體後做核酸檢驗,24小時後可以確認是否感染非洲豬瘟或是口蹄疫,結果若是陽性,還要做病毒分離,需21天後才能完成,以確認接近哪一國家的病毒型,並表示,目前不能從外觀判讀或排除何種死因,因為豬的病很多種,都有可能致死,而口蹄疫拔針從7月開始,現在抗體下降中,也無法排除此可能,都要等檢驗結果出爐,才知道原因。

農委會在粉絲專頁發布「農委會快訊」,內容為今天早上在宜蘭縣五結利澤沙灘發現一隻明顯死亡的豬,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接到通報後馬上前往調查,採樣送驗並執行消毒作業,農委會也呼籲民眾不要過度恐慌,耐心等待檢驗報告出爐。

今(19)日在宜蘭發現豬屍,農委會表示,下午已採樣豬屍,送驗檢體中,明天可知道結果。   圖:截自農委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