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今 (19) 日表示,她就職典禮時穿的禮服會以藍夾綠的顏色來象徵包容。

高雄KISS RADIO每年溫馨的十二月都會舉辦耶誕公益關懷活動,今年選擇與高雄華遠兒童服務中心合作,以「襪!好幸福」的主題為中心五十多位國小學齡的小朋友募集實用的禮物愛心運動襪,今(19)日下午在鼓山國小舉行1,500雙愛心襪及120雙愛心鞋捐贈儀式,並邀請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擔任KISS愛心大使及英語老師,在小朋友歡樂的英文聖誕歌聲中,提前過了一個溫馨的聖誕節

李佳芬一到教室,小朋友立刻鼓掌歡迎,高呼「市長夫人好」,並以手語舞迎接貴賓,李佳芬一邊想到小朋友的不幸遭遇,看表演時偷偷擦拭眼淚。輪到她上台和接小朋友互動時,又是親和力十足,在參與完愛心捐贈儀式後,又化身英文老師上台教小朋友唱聖誕歌曲,最後和KISS RADIO董事長袁韻媫、光全集團董事長特助王上豪、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共同發送募集到的愛心襪與愛心鞋贈送給華遠的小朋友,提早和小朋友過了一個溫馨又歡樂的耶誕節。

李佳芬表示,看到小朋友就覺得很開心,孩子們都很單純,裡面還有棒球隊的小朋友,不但會念書,比賽還曾拿過冠軍,實在太了不起了,感謝KISS RADIO和華遠讓我們看到了希望,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她也說,華遠的大學志工放棄外面一小時四五百元的家教費,義務來協助陪孩子們,真的很令人感動,大家都說現在的年輕人經不起挫折,是溫室裡的花朵,看到華遠的這些志工,讓人覺得他們是很不錯的年輕人,精神很值得稱讚。

隨後媒體女記者開始七嘴八舌,和李佳芬閒話家常,先聊她的髮型,說瀏海剪了,李佳芬開玩笑說,以前瀏海常會掉下來遮住了眼睛,好像有種狗頭髮會遮住眼睛,都要從縫隙來看人,現在這樣好多了。

李佳芬說至就職典禮當天要穿的衣服,目前還在設計師那裡,她也不知道款式如何,媒體追問她是否會小露性感,裙子有多短,她笑著說都這把年紀了,還是不要嚇人比較好,而且太時髦、太前衛的衣服她是無法接受的。不過,她透露衣服的顏色會夾雜藍色和綠色等多種色彩,象徵包容的涵意。

有媒體問她會不會像柯文哲市長夫人陳佩琪一樣天天在臉書發文,李佳芬說她沒這麼勤勞,相信市長找的團隊都很優秀。至於市長有沒有有銀她說要來高雄的大咖好萊塢明星是誰?李佳芬說市長沒跟他說,她也是看電視才知道的。媒體問她希望哪個大明星來,李佳芬說,不是她希望誰來,而是高雄市民希望誰來,這比較重要,市長也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李佳芬化身英文老師,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圖:孫家銘/攝

李佳芬(右一)邊看小朋友表演邊擦淚。   圖:孫家銘/攝

李佳芬親自送禮物給小朋友。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