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服務犬「葛瑞芬」( Griffin ),因主人長期使用輪椅且具有慢性疼痛,日前均陪著主人渡過上學和實習的日子。在主人霍利( Brittany Hawley )獲頒職業治療碩士學位的典禮上,常伴左右的「葛瑞芬」也獲頒榮譽文憑。

綜合媒體報導, 25 歲的霍利患有慢性疼痛,長期使用輪椅,當霍利接受治療時,「葛瑞芬」會陪伴在霍利身旁,為霍利的疼痛帶來舒緩,大大減輕了霍利的焦慮與抑鬱情緒。「葛瑞芬」協助霍利生活中的大小事,如為她取手機、開門或關燈等,當霍利用紅外線指向所需物品時,「葛瑞芬」也會乖乖地將物件帶到霍利。

▲「葛瑞芬」陪伴輪椅主人完成學業,獲頒榮譽文憑。(圖/美聯社)

霍利日前帶著「葛瑞芬」,到卡羅萊納州布雷格堡( Fort Bragg )軍事營區實習,幫助患有行動障礙或心理障礙的軍人康復。霍利表示,撫摸狗狗有助改善病人的焦慮情緒,亦能促使病人增加活動範圍。霍利直言,每次在申請實習工作時,一定要求與「葛瑞芬」在一起,因為早已習慣有「葛瑞芬」在身邊的生活,「沒有牠,我根本沒法參與任何活動」。

霍利於本月 15 日學業修畢,獲克拉克森大學( Clarkson University )頒發職業治療碩士學位,校方為表揚「葛瑞芬」非凡的努力與堅定的承諾,以及對主人福祉與學業成就的勤奮奉獻,特別頒與「葛瑞芬」榮譽文憑。主人霍利在典禮上也大聲的表揚,「牠做到了我做的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