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六都市長座談第二站,今(18)日下午與桃園市鄭文燦進行市政座談,市府團隊提出桃園目前進行的2大建設及6項計畫,希望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支持。鄭文燦也特別向蔡英文表達「投資桃園是蠻值得的,投資桃園要趁現在」,希望總統下鄉能督促行政團隊加強速度及效率,讓人民有感。 

「蔡鄭會」在下午2時10分登場,桃園市政府32位機關首長及桃園航空城、桃園機場、桃園捷運公司三家公司代表、立委均到場。座談前20分鐘先由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向蔡總統針對桃園市未來8項持續進行的重大建設進度進行簡報。包括航空城計劃、三心六線軌道建設、桃園會展中心、桃園市立美術館、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北橫風景區生態旅遊亮點計劃、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社會住宅興建計畫。 

簡報結束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逐一回覆市府提出的各項經費爭取可行性,張指出,過去這段時間行政院跟桃園合作密切,今天所提出的多項建設補助,像是航空城計劃、三心六線軌道建設、會展中心、美術管及音樂劇場等,相關主管單位會盡快審查。 

另外在爭取設置北橫風景區的部份,因交通部政策已不再設立新的國家風景區,是否政策可能修正,可再做研究,但交通部也允諾,相關風景區的旅遊設施規劃投茲會提供協助。而明年持續辦理的農博,雖然主辦單位農委會明年的預算被刪了15億,不過桃園這兩年的農博辦的很好,「可能他們還是會優先考慮。」 

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的這場與總統的座談會,主要聚焦重大建設的問題,就是希望協助總統決定定案或解決問題,就如同他從政的理念「做事讓人民有感」。他認為,重大建設既然定案,過程要整合意見、尋找共識,執行速度就要像三太子的風火輪一樣衝衝衝,「慢就是錯誤」,他也向蔡總統喊話「投資桃園是蠻值得的、投資桃園要趁現在」,希望桃園建設能好一點、多一點、快一點。 

鄭文燦說,他沒有很多政治上的語言,只希望總統下鄉能了解、督促行政團隊每項工作都往前走,讓人民有感,這是最重要的目標。

鄭文燦認為,重大建設既然定案,執行速度就要快,「慢就是錯誤」。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