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以特色美食自豪的台灣失去了大受民眾歡迎的爌肉飯、肉圓、排骨飯等等平民豬肉料理,該會有多麼令人難受?彰化縣文化局前局長陳文彬昨(17)日便在臉書以「捍衛彰化爌肉飯,守護台灣豬隊友」為題,直播大啖爌肉飯,呼籲大眾一起保護台灣豬肉。

近來,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台灣政府嚴陣以待,不僅加強宣導力道,甚至大幅度加重罰則,希望民眾遵守法令,不帶疫區的肉製品回國。然而仍有人心存僥倖,故意挾帶違禁肉品回台,至今已有多起違規事件。

陳文彬在臉書開頭便問,「來到彰化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我想那一定是『消夜來吃彰化爌肉飯』!如果有一天彰化人消夜沒有爌肉飯,你會崩潰嗎?」

他強調,「各國嚴加防範中國豬肉製品進入,我國也從近日起將罰則由20萬提升至100萬」,但「泛藍媒體跟國民黨立委認為,病毒有那麼嚴重嗎?為什麼我們政府要危言聳聽?當然很嚴重,這是件很嚴重的國安問題!」,「請各位鄉親想想,如果有一天,彰化吃不到爌肉飯,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文末,陳文彬提醒,「檢舉專線:0800-039-131,主動檢舉最高檢舉奬金500萬」,呼籲大眾ㄧ起守護可愛的「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