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生代共推的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18)日下午拜會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對於外界指他是保皇黨,卓榮泰說,選戰才開始沒幾天,這個聲音是有的,他有點遺憾。但仍然會信守承諾,堅持原則,在這過程中絕不貼標籤、不出惡言。

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日拜會新北市議會黨團。34位黨團成員只有18位出席。總召李坤城歡迎時表示,期待新任黨主席接任黨主席的話要多聽聽基層的意見。他還表示,基層的意見我覺得很久一段時間無法上達天聽多傾聽意見多到基層走走一定會有很大收穫」。

對於另一位候選人游盈隆,李坤城也說,「這個場域是公開的,另一位候選人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跟我聯繫」。

活動一開始,卓榮泰先是就防堵非洲豬瘟一事進行宣導,他也呼地方的養豬戶自律,使用廚餘的一定要做到高溫蒸煮;並希望議員能到選區的養豬戶宣導。

卓榮泰致詞時也呼籲團結,尤其在目前氣氛下,更不容許內部撕裂。他強調,這次黨主席選舉這條路,他要求自己,不貼標籤、不出惡言」。

會後卓榮泰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第一站拜會地方選擇新北市議會,卓榮泰說,比較近吧。重要還是請大家來協助防堵非洲豬瘟,並且對於議員關心黨的走向做一些答覆。

對於剛剛致詞強調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媒體詢問是否是針對外界形容他是「保皇黨」有關。卓榮泰說,選戰才開始沒幾天,這個聲音是有的,他有點遺憾。但仍然會信守承諾,堅持原則,在這過程中絕不貼標籤、不出惡言。他說這是塑立一個新的模式,要讓未來參與立委初選的黨內同志,可以看到選舉可以這樣進行、完成,也可以這樣贏得選舉。只有這樣,「黨內的團結才是我們向選民最大的一個表示,我們願意真誠的來反省,而且勇往直前」。

媒體提問,要怎麼撕掉標籤,卓榮泰說,就是用他現在一直堅持的原則、信念,大家看得見。

媒體提問,外界認為他可能在黨內總統選舉時挺小英,這是保皇黨標籤的來源,媒體詢問是否挺英?卓榮泰說,這又是一張標籤,這種標籤不要再貼。因為從事黨的改革是不留情份、沒有上限的。所以,未來黨務的改造會讓黨員、人民看得見,民進黨正朝向一個新的方向發展,新的面貌呈給國人,也唯有這樣才能走出今年1124的陰霾。

卓榮泰說,如果不做這樣的救亡圖存的話,民進黨做任何的內部競爭都是多餘的。社會對於民進黨的主席是誰並不認為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台灣要有什麼執政黨,「我們就要展現執政黨的氣勢」,取得人民的信賴。

對於之前與段宜康互槓,卓榮泰說,段委員不會生氣了,「我們會做很好的溝通,這個事情是過去的一段插曲,我們彼此之間有很多年的友誼,這個已經不成問題」。

對於當日「便當會」後出面怒斥段宜康,媒體提問當時是不是跟總統蔡英文一起吃的?卓榮泰否認說,沒有、沒有,便當會是一個固定交換的會,總統絕不在便當會裡面。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總召李坤城希望未來主席能多到基層聽聽聲音。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