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孫鵬、狄鶯 18 歲獨子孫安佐,今( 2018 )年 3 月被美方以恐怖威脅罪法辦,歷經 200 多天終於遞解回台,返家後的行徑依然話題十足, 16 日他在 YouTube 頻道公開健身影片,大露厚實肌肉,同時透露自己很崇拜網紅「館長」,希望館長可以評鑑一下他的體態,引發不少熱心網友「牽線」;而館長也在直播中花了 10 分鐘時間,評論了「孫安佐事件」。

▲孫安佐 PO 健身影片,大秀精壯胸、腹肌。(圖/翻攝自 YouTube )

孫安佐返台第 5 天,在 YouTube 頻道上傳一段標題為「 Physique update 」的健身影片,他站在鏡子前脫去背心,精壯胸、腹肌一覽無遺,還刻意擺出健美姿勢,同時透露,自己很崇拜網紅「館長」,表示「我還真的滿希望他可以評一下我現在的體態,就算是批評我也一定接受」,言論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熱情回應「我私訊給館長看看,說不定他開直播會說喔」、「我剛剛私訊館長粉絲頁,接下來就看緣分」、「館長應該很樂意哈哈哈」;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盼孫安佐和館長兩人同台直播。

事實上,早已有許多網友私訊館長詢問對於「孫安佐事件」的看法,館長也在直播中花了 10 分鐘時間談論孫安佐,他認為這個社會很多人做盡壞事,比孫安佐更壞的人還有很多,甚至是殺人放火、毆打父母,反問孫安佐有槍,但他有拿去濫射、搶劫?強調與其他壞人不同的地方,在於孫安佐是狄鶯和孫鵬的兒子,種種行為都會被外界放大檢視。館長也表明,他並非幫孫安佐說話,也不是洗白孫安佐,只是想到世界上還有太多比他更惡劣的人,卻沒有浮上檯面被討論,而孫安佐卻引發熱議不斷,全因他是「名人之子」。

不過,館長在直播中談論孫安佐事件,並非網友期待聽到的「健身議題」,許多網友仍不停留言「牽線」,盼看見館長與孫安佐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