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綠、白三足鼎立,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日前為髒髒包一說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只要有需要都會道歉」。何志偉今(17)日參加網路直播節目表示,自己不是友柯或柯黑議員,只是就事論事,也說作為政二代會接受嚴格的檢驗。

何志偉今參加nownews「面試候選人」網路直播訪問,對於髒髒包道歉一事未獲得柯文哲原諒,雙方是否有疙瘩,何志偉回答,彼此過去4年在市政上努力、合作,不是只有一句「髒髒包」而已,還有很多共同完成的公共政策和公共方向在走,府會合作也交出許多亮眼成績,包括酒駕防制、重陽橋改建和學校防震作業等成績。

何志偉強調,自己不是友柯或柯黑議員,只是就事論事,北市府對的政策就全力支持,不對的政策,民代天職就是要監督。而「兩人是好朋友」一說,何志偉表示,這是柯文哲備詢時說的,認為自己和柯文哲保持最友好的距離,就是「一個認真的市長、一個認真的市議員」。

至於,藍綠白推出的人選被外界稱為「政二代」,陳思宇日前也酸何志偉、藍營參選人陳炳甫為「連勝文們」,對此,何志偉表示,自己從未否認過是政二代,且認為被貼上此標籤就必須接受最強烈的檢驗,自己擔任兩屆市議員,選民對他的認識並不僅是前立委薛凌的兒子。

何志偉接著說,自己已經被檢驗過兩次,希望讓努力的人有機會做事,並主打四大項政策,包括水經濟、老社區新經濟、長照經濟和廟口經濟,強打拚經濟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