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為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逝世7週年,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率領文武百官前往錦繡山太陽宮謁陵,並在陵寢前宣誓,7年來一直貫徹父親金正日遺訓,為實現總書記的願望,將努力奮鬥絕不退讓,同時北韓當局也發出聲明,針對美國強化平壤的制裁和施壓進行譴責,更警告朝鮮半島非核化之路可能永遠封鎖。

《朝鮮中央通信》(KCNA)報導,金正恩今日與北韓共產黨幹部,前往安置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殿悼念,這也是他時隔兩週首度公開亮相。同時在陵寢前發誓:「為實現總書記最終的構想與願望,將努力奮鬥絕不退讓」。此話也為近日北韓與美國之間交惡的關係添上了不少伏筆。

美國日前以違反人權為由加重制裁北韓三位領導人物,包括被視為金正恩左右手的崔龍海、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鄭景澤,及勞動黨宣傳部長朴光浩,三人在美國的資產皆遭到凍結。針對此行動,北韓當局則透過《朝鮮中央通信》警告美國,雙方可能重返昔日「交火」狀態,朝鮮半島非核化之路可能永遠封鎖。

金正恩和川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開啟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對話,使雙方長期互相放話軍事威脅的緊張關係得以緩解,但至目前為止,北韓方面並沒有採取具體措施放棄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第二次峰會預計將於明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