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即將在12月25日卸任,外界認為他是下一屆國民黨參選總統呼聲最高人選之一,他今(17)日下午受訪表示,台灣現在需要的是拚經濟、做事情,不需要講政治、「我的目標大家都很清楚,我一定會繼續加油努力。」 

朱立倫下午出席深坑公共托育中心啟用典禮,對於能在卸任前領先全台完成60家公共托育中心,他開心表示,經過這8年,新北市從第一家帶動全台灣,然後領先全台也改變全台灣的托育環境,家長的滿意度非常的高,未來新任市長侯友宜也會持續這樣的政策。 

媒體問到卸任後是否會成為國民黨第一位表態參選下一屆總統?朱立倫說,12月25號以後他就是市民,一定繼續加油努力,但是25號以前,還是秉持一樣的原則,認真的做好每一項公共政策跟公共建設。他表示,台灣現在需要的是認真努力的拚經濟、做事情,不需要講政治、談政治,「那我的目標大家都很清楚,我一定會繼續加油努力。」 

對於副市長李四川南下加入高雄小內閣被外界解讀是「朱家軍開枝散葉」,朱立倫回應,李四川是優秀的人才,他到高雄相信對韓國瑜市長建設高雄、翻轉高雄,絕對有加分、絕對是非常適合的人選,「我們中間沒有一點考量到任何的政治,唯一的目標希望韓市長能夠把高雄的市政做好,我相信韓市長能夠做好,每一位地方首長能夠做好,大家對我們就會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