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澳洲國會議員布羅德(Andrew Broad)爆出桃色醜聞,一名女子向澳洲雜誌「新思想」(New Idea)爆料,她透過約會網站認識布羅德,兩人在香港一起共進晚餐,對此,布羅德今(17)日請辭副總理助理部長一職。

《新思想》專訪名為「Amy」的女性,她在網上化名為「甜蜜的索菲亞玫瑰」(Sweet Sophia Rose)」透過約會網站認識布羅德,兩人相差20歲。布羅德他在網上自稱「詹姆斯邦德」在聊天中向女子炫耀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人物,兩人後來約在香港一家餐廳共進晚餐。Amy說,因為不喜歡布羅德的行為,所以她就先離開餐廳了。

澳洲閣員爆出桃色新聞為內閣投下意外的震撼彈,對此,布羅德今提出請辭,澳洲副總理麥考馬克(Michael McCormack)今天表示,接受布羅德請辭,並且向媒體表示,基於被指控的性質,布羅德辭去副總理助理部長職是適當的。

布羅德事後表示,該名指控他的女子可能從事犯罪活動,他已經向澳洲聯邦警察局報案,並且不會再發表任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