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將於12月20日發表由他口述、前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執筆的「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此舉被外界解讀是為了「2020年總統選舉」,馬英九今(16)日下午2點出席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主辦的「王道永續指標成果發表會」,有媒體提問,出書是不是為了出選2020總統大位,馬英九並未明確否認,僅回應「還有很多人說不同的說法」。

馬英九即將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他曾說過,出書的動機一方面是自省,一方面是對歷史負責,而此書談及自己在總統任內犯下的錯誤,也還原幾個重大政策的真相,引來外界解讀是不是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馬英九今天出席「王道永續指標成果發表會」時,有媒體提問,這本書提到「太陽花誤國」希望能詳談,馬英九僅坦言書中有提到,但希望能留到20日的新書發表會再說明。

大家也關切馬英九發表他過去八年來執政的回憶錄,是否是為了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此,馬英九僅回答,還有很多人說不同的說法,並沒有明確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