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晚傳出將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長,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天受訪表示,李四川是工程人才,「南部和北部的市政建設本來就需要並肩作戰」,侯認為李四川去南部,對他來講也是非常大的幫忙。 

侯友宜上午前往石碇,以當選人的身分再度拜訪選前相識的好友麥芽糖「正常伯」,侯還現場小露身手炒製「麥芽糖炒米粉」,說這是他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麥芽糖,也是心靈上最大的慰藉,吃完都會心情愉悅。 

對於李四川即將接任高雄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件事情大家都有聊過,李四川是新北市專業的工程人才,他本人也想回南部與故鄉人一同打拚,而且南部和北部的市政建設本來就需要並肩作戰,「四川兄到南部去,對我來講,也是非常大的一個幫忙。」 

媒體問到,李四川加入高雄小內閣的安排是否為朱立倫的總統大選鋪路,侯友宜強調「國家人才為國家所用」,一切以市政建設為主,把市民的需要做出來,讓市民有感才有意義,如果滿腦子都在選舉,那絕對不是好事,好好替市民做事卡實在。」 

是否擔心找不到人才?侯友宜表示,人才都是為國家所用,團隊是合作的,不是個人的英雄主義,不會因為某一個人改變一切,「團隊講求紀律合作,全心全意為市民達成一個目標,大家一起合作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