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15日晚間證實,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即將加入其市府小內閣擔任高雄市副市長一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6)日受訪時表示,民眾期待韓國瑜市長及國民黨能好好建設高雄、翻轉高雄,他跟韓國瑜對李四川充滿信心,相信以李的經驗跟能力,一定會做好高雄市副市長的角色。 

外傳韓國瑜先前多次與朱立倫連繫商討借將李四川,朱表示,前一段時間他已經跟韓國瑜有共識,就是對於所有民眾來講,希望高雄能夠建設和翻轉,他也允諾全力協助,「 所以我跟韓市長的共識就是,李副市長有這個能力,我們有這個信心。」 

朱立倫說,他和韓國瑜本來就是老同事、老朋友,李四川的能力及專業受到韓國瑜的肯定,我跟韓市長的共識就是,好好地建設高雄,讓高雄市政符合人民的期待。」 

媒體問到,李四川之前曾被力拱選新北市長,是否擔心未來在新任市長侯友宜團隊會格格不入,所以才派去高雄?對此,朱立倫說,不用想這麼多複雜的情況,「對我們來講,人才是屬於所有民眾的」,他強調,對李四川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有信心,「我跟韓市長對他有信心,我們就祝福他。」 

據了解,李四川上星期在區政會議中就已經向所有區長辭行,確認會離開新北市府,也感謝所有區長對市政的幫忙。 

而李四川日前與媒體聚餐,被問到是否會留任新北市時,他還說「想要回南部。」當時大家以為他可能退休後想回家鄉屏東,沒人料到原來「回南部」指的是出任高雄市副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