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5日晚間證實,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加入小內閣,接任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16)日表示,他本來想退休後回家鄉經營民宿,但在很多好友的鼓勵下,這兩天才決定南下高雄幫助韓國瑜市長。 

李四川表示,他在公務機關已經服務30多年,本來計劃退休後回家鄉小琉球經營民宿、當環保生態志工,不過很多好朋友向韓國瑜推薦他,並鼓勵他南下幫忙。幾經考量,準新北市長侯友宜已有強而有力的團隊、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深耕台中多年,且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團隊的協助,但高雄市過去20年來由民進黨執政,韓國瑜未來在高雄執政需要幫忙,在向長官報告後,近日才決定出任高雄市副市長一職。

李四川在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擔任衛工處長,周錫瑋擔任台北縣長時向馬借將,聘任李四川擔任工務局長,之後任副縣長,升格後繼續擔任副市長協助朱立倫,尤其在新北市府會協調上,李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深受藍綠議員敬重,甚至一度被議員力拱參選新北市長。

地方人士分析,李四川沒有官架子、實事求是的特質,又有豐富專業的工程背景,加入韓國瑜領導的高雄市小內閣團隊,對韓市長在高雄的執政絕對是大大的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