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兩岸集郵交流,擴大集郵業務合作,海峽兩岸自2013年以來,每年都輪流於兩岸共同舉辦「海峽兩岸珍郵特展」,而第5屆海峽兩岸珍郵特展於今(14)日開幕,並在郵政博物館展出,展覽期間也有2場郵學講座,是熱愛郵政歷史的你不能錯過的活動!

第五屆「海峽兩岸珍郵特展」中華郵政公司展出,包括「海關二次雲龍小字改值郵票」、「倫敦版蟠龍、躍鯉、飛雁郵票」、「北京一版帆船、農穫、辟雍郵票」及「上海版單位郵票」全套3枚全張;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提供包括「費拉爾手繪設計圖稿」、大龍郵票3分銀「郵票試模印樣」及天津寄北京總理衙門貳拾玖號「實寄封」等難得一見的珍罕郵票,

此次展覽參觀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12月18日則於下午3時結束,台北郵局於展覽期間在郵政博物館1樓設立臨時郵局,銷售集郵票(商)品及提供銷蓋臨時郵局戳服務,並於6樓設置郵資票打印區,每日提供限量專屬局贈封及臨時郵局戳,提供參展民眾一個特別且難忘的回憶。

兩岸珍郵特展在展覽期間舉辦兩場演講,分別為台灣的郵政聯誼會會長何輝慶主講「特殊時期兩岸通郵封」;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副處長李亞靜主講「郵史薪傳-大龍郵票首發地之郵政博物館巡禮」,想了解郵政歷史的話,千萬不能錯過。

 

第5屆海峽兩岸珍郵特展今日開幕,以龍為主題。   圖:中華郵政/提供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今(14)日於郵政博物館展出。   圖:中華郵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