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跨年台北101總是充滿許多看煙火的人潮,不過若你不想體驗人擠人的感覺,也可以到鄰近101大樓的象山步道,欣賞煙火美景,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也嚴選出象山步道上六處最佳觀賞景點,讓大家可以清楚看見台北101煙火的全景。

由大地處推薦的六個象山觀景地點分別是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超然亭,當大家來到以上這些景點時,不但能欣賞到101的美景,也能親近大自然;大地處表示,象山步道近年成為國內外網友登高拍攝台北市景及台北101的第一選擇,是觀看跨年煙火的絕佳景點。

大家若想前往象山步道,可以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象山站2號出口,跟著步道導覽牌即可到達登山口,或是直接掃描導覽牌的QRcode導航至象山步道口,在象山站3號出口也有YouBike設施,可以騎單車前往,此外,大地處也提醒民眾,象山步道上的相關設施皆屬公共使用,請勿提早將相機腳架以任何方式固定在欄杆上。

象山步道上的攝手平台。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象山步道上的煙火平台。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象山步道上的六巨石。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象山步道上的超然亭。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象山觀賞台北101跨年秀景點資訊。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