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是台北市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上午十時由民進黨徵召的何志偉搶頭香完成登記後,代表白色力量的北市觀傳局局長陳思宇也在十時30分現身選委會,由「學姐」黃瀞瑩陪同登記,陳思宇表示,她參選最重要的動機是希望改變政治文化、改變人民生活,所以決定在這次國會立委補選不缺席,「讓白色力量在國會發光。」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 思宇加油」在陳思宇還沒現身前,助選團成員先在選委會門口喊口號造勢,學姐」黃瀞瑩也出現為陳助陣,隨後陳思宇抵達選委會一樓大門,宣布參選宣言。 

陳思宇表示,因為在地方看見不法,所以她決定要讓白色力量在國會發光。她說,很多時候台灣雖然不大,但常因為貼上顏色標籤撕裂你我,在思考除了看藍綠、看政黨之外,可以看到政治人物更實質的作為、可以看見更實質更真實的政治人物 ,「所以我們決定在這次國會立委補選不缺席,讓白色力量在國會發光。」 

陳思宇指出,四年前柯市長推倒了藍綠高牆,始終堅持著他的進步價值,這四年來大家也看到了進步價值在台北發生了改變,「所以我們決定繼續秉持著這樣的進步價值,這就是白色力量,我們會帶著白色力量一起前進國會。」 

陳思宇說,白色力量最大特色就是「保持合作空間,不問藍綠、不問政黨,只希望改變人民的生活」,白色力量要改變的不止是現在,更重要的是要改變人民的生活。她指出,這四年來白色力量讓台北市成為一個光榮城市,未來四年要做的任務是更加艱困、更加辛苦,「因為我們希望白色力量可以打造台灣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故事。」 

陳思宇強調,這席立委補選對白色力量來講非常重要,而且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關鍵的起始點。從市政到國政、從地方到中央,希望終止政黨惡鬥、終止所有漫罵,「我們希望改變的是政治文化,我們所在希望一起讓它成為具有公平正義、社會文明的地方。」 

陳思宇表示,改變政治文化是她的參選動機,除了要用白色力量在國會發光,更希望可以透過民眾手中的力量一起來支持,讓改變持續在國會發生。

 

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今登記參選立委補選,「學姐」黃瀞瑩也到場助陣。   圖:張良一/攝

陳思宇表示希望改變政治文化是她的參選動機、決定「讓白色力量在國會發光。」    圖:張良一/攝

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代表白色力量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