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姚文智為參選台北市長辭去立委後,各方紛紛派出人選角逐立委補選戰。國民黨派出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柯家軍派出觀傳局長陳思宇,民進黨捨去原先想推舉的吳君婷律師而改派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對此表達惋惜,甚至一度邀請吳君婷,如有參選意願的話願向時代力量力推她來參選,而時代力量本身在經過13日的晚間討論後,確定不推派人選上陣,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形成綠、藍、白激戰。

黃國昌於13日晚間發文提到,自己先前看到民進黨擬徵召「小燈泡」律師吳君婷來參與北市立委選舉,不禁讓他眼睛一亮,認為是非常棒的選擇,即使不同黨也想支持。

結果在看到民進黨最後還是提名有政治世家的何志偉參選,讓他不禁感嘆金權派系政治「又回來了」。發訊關心吳君婷,她的回覆使他更感到心疼,吳君婷對黃國昌說「沒關係的,我只是想幫更多人(我被ko的啦)」、「我沒有背景沒錢沒勢力,被踢掉剛好」,表明已無意願參選,讓他忍不住想為吳君婷抱不平力推她參選。

但這篇文在發佈不久後突然就被改為限定好友才能觀看,黃國昌更新貼文在後面附註:「應君婷的想法,本篇改鎖好友。她真是一位decent 的好人。」

值得探究的是,黃國昌為應君婷發聲,甚至願意跨越黨與黨的藩籬向時代力量推薦應君婷參選,時代力量本身卻無派人參選,引發外界揣測。傳時代力量原有立委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會披掛上陣,但經13日晚間開會,決定保留2020年大選的可能性,而不派人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