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的「蔡柯會」昨(13)日在北門郵局登場,但過程中2人互動冷淡,讓與柯文哲關係十分友好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坦言「很虐心」,因柯文哲對蔡英文顯然是不買帳。

高嘉瑜13日晚間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坦言,所有人看了這場會面都覺得很尷尬,也覺得很冷,天氣很冷了,兩人卻比天氣還冷,看了也是覺得很虐心,柯、蔡互動過程讓人覺得很難過,覺得小英總統做到這樣子,但顯然地柯文哲不買單,而且柯的臉書並沒對這場會面有任何直播,連提都不提;蔡卻在臉書直播,可見很重視會面的是蔡英文總統大於柯文哲市長。

高嘉瑜加碼爆料,總統蔡英文比柯文哲市長還要重視「蔡柯會」,在這場會面前,蔡主動先找柯,打了很多電話,好不容易柯「不小心」接到電話,才將時間地點都談妥,配合柯文哲的運作,但這不是蔡英文的本意,蔡的本意是,能和柯會面好好談一下之後要如何,但顯然柯不是這樣想。因柯現在對蔡總統與民進黨都沒有信任感,高嘉瑜認為,柯文哲的想法就是要來談可以,但必須全部攤在陽光下,大家來看看民進黨現在是什麼態度。

高嘉瑜表示,柯文哲透過身邊的人不斷拋出的態度是,「選前民進黨是如何痛毆我,但選後卻叫我不要計較」,目前雙方基本上是處於互相已讀不回的狀況,若民進黨對這些問題沒有處理,只想用「蔡柯會」當作白綠合作的假象,那柯文哲不會想要,雙方也難以更進一步。民進黨應該要先有一個統一的說法或態度,才可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